目前在日本的藥妝店,除了大家常看到的膠原蛋白飲品外,其實有個商品也默默的占了一席之地,從冬季熱銷到今年的item就是「薑」類相關製品!自從石原結石博士提倡『喝薑紅茶減肥』,薑類的相關飲品就成了日本女性瘦身最愛的商品之一。

J02    

一、薑黃茶:頑固脂肪被分解

所謂薑黃就是印度咖哩黃色的色素部分,《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提到,薑黃素能加速代謝,使人消耗更多的熱量。另外也可以幫助降低餐後胰島素反應,活化膽汁分泌,減少血液中的脂肪濃度。此外膽汁也被認為能有效分解脂肪的作用,因此能幫助減肥。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對抗西洋梨體質有妙招,四個小動作讓妳變身魔鬼身材千頌依!!

L07   

總是覺得肚皮鬆鬆垮垮的嗎?大腿沒彈性又臃腫?妳可能跟百分之四十的女性一樣,有水腫型肥胖的困擾別擔心,四個簡單的小動作就能讓妳千層肉變千頌衣 

 

文章標籤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在美妝及美容食品的領域一直居於領先的地位,小編這次要介紹兩款台灣還很少見,但在日本已經非常流行的美容減重飲品,薑黃茶和生薑紅茶。

  

薑黃茶

文章標籤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獨家〉嬰兒剪睫毛才能濃又密? 醫生斥無稽

到底要怎麼讓睫毛又濃又密呢?很多父母都會幫新生兒「剪睫毛」,流傳說這樣以後才會長得更長,但有家長就以自己家中龍鳳胎實驗,發現小孩子長大後睫毛長短,跟小時候剪不剪睫毛沒有絕對關係,醫生也說這種說法是無稽之談,因為睫毛長短是看基因,「天注定的」,倒是有越來越多人用超長、超重的假睫毛,醫生提醒,要小心皮膚過敏。

 

小天后蕭亞軒超長超密的睫毛,襯出閃亮電眼,讓粉絲瘋狂學習,跟她一樣的還有蔡依林,睫毛加眼妝,凸顯出像娃娃一般的超級大眼,女藝人帶動假睫毛風潮,女粉絲搶跟進,長睫毛成了電眼法寶。

 

媽媽們還流傳,說從小幫寶寶剪睫毛,就能讓睫毛長得更快更長。家長:「我幫她(女兒)剪,她媽媽不知道,結果剪了以後,呵呵…對。」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任呈岳/台北報導】2012.03.27

有掉髮遺傳或是擔心自己會掉髮的人要注意了!「頭皮屑」恐會造成掉髮現象提早發生!醫師提醒,頭皮屑不僅會造成不雅外觀印象,也代表頭皮新陳代謝出了問題,如果沒有即時解決,恐會造成掉髮提早報到!

  小陳跨過三十歲後,因為家裡有掉髮遺傳,就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提早禿頭,最近發現自己洗澡時頭髮好像掉得越來越多,擔心之餘也趕緊找醫師解決,甚至希望多拿一些生髮水或是預防掉髮藥物。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2011.03.15

許多割完雙眼皮的女性朋友,如願擁有明亮大眼之後,相對來說也渴望睫毛更長更濃密,眼睛看起來才會加倍亮麗動人。拜彩妝產品進步之賜,現代女性透過各式各樣的睫毛膏,想要讓睫毛更濃密或更纖長都不是問題,出門在外自信心大增,但一回到家卸妝之後,看著鏡中自己的落差,心中相對的失落感也會格外沈重。

 

  因此現代女性除了要比化完妝的美貌之外,如果素顏時依然擁有又黑又濃的睫毛,那才是上等美女。美容整型醫師劉淳熙表示,一般來說,人體毛髮分很多區域,睫毛跟頭髮相比,睫毛的生長期比較短,休止期卻比較長,通常睫毛的生長期約一到六個月,而休止期都在三個月以上;再加上睫毛的毛囊位於眼瞼皮膚深度只有2mm左右,比起頭髮來說淺很多,遇上拉扯及不當外力,一不小心容易造成睫毛的斷裂及脫落。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眉毛稀疏的一些問題.
眉毛只有前面跟中間而且有點稀疏(看起來灰色的)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說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眉毛的多寡因人而異,與遺傳有一定的關係。濃眉者可達一千多根,稀疏者也有數百根,這都屬於正常現象。但是,有的人眉毛僅有數十根或全部脫落,這就是異常現象了,並且常是某些疾病的信號。

眉毛與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祖國醫學認為,眉毛屬於足太陽膀胱經,它依靠足太陽經的血氣盛衰。因此,眉毛濃密,說明腎氣充沛,身強力壯。而眉毛稀淡,說明腎氣虛虧,體弱多病。 同時,觀察眉毛對診斷疾病也有一定幫助。

[預防]

眉毛外側脫落稀疏而細應該如何預防?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2012.07.06

台灣創造許多世界第一紀錄,除了便利商店密度高居全球之冠,讓許多外國遊客稱羨不已。除此之外,台灣的摩托車密度也屬世界第一,數量竟然超過一千四百萬輛,看在外國朋友眼中也是一大奇觀。尤其遇到上下班時間的尖峰時刻,老外總會忍不住拿起相機,在十字路口留下一張紀念照。

 

  為了機車騎士的安全,法令規定必須強制戴上安全帽,但是台灣夏天濕熱的海島型氣候,除了炙熱的太陽會讓摩托車騎士冒了一頭汗之外,午後常見的對流雨更讓安全帽常處於潮濕的環境中。不少摩托車騎士經常覺得頭皮發癢、頭皮屑變多,很有可能是不清潔的安全帽內襯所造成,嚴重者還會導致掉髮危機!

  明錦診所顧問林煥博醫師指出,有些外勤人員貪圖一時的方便,經常戴著安全帽做事,尤其像送貨員、郵務快遞、外送人員等最為常見。然而,「安全帽清潔不夠」跟「密閉悶熱環境」往往是引發掉髮最關鍵的兩大問題。此外,脂漏性皮膚炎跟毛囊炎主要是因為不乾淨的環境而引發感染,骯髒的安全帽內襯會成為細菌溫床,且長期戴著安全帽,會讓頭皮缺乏呼吸空間,濕熱密閉的環境正好讓細菌更加活躍,久而久之頭髮就變得愈來愈稀疏。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2010.04.23

  嗜吃油炸辛辣食物的人可得注意,小心鬼剃頭,連眉毛都不見了!半年多前,36歲的陳先生發現左側眉毛異常脫落,頭頂還出現一塊銅板大小的禿髮。中醫師指出,眉毛能反映五臟六腑的盛衰,降肝火、補氣血才能讓毛髮滋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林在裕指出,該名患者平常脾氣暴躁,又喜歡吃油炸、辛辣等食物,確診為毛髮異常掉落的「肝鬱化火」,眉毛變得稀短、細淡、枯脫,就反映出氣血不足。經給予「降肝火」、「補氣血」等中醫療髮,三個月後,眉毛稀疏情況已有改善,而且新頭髮也開始再生,不再成為毛髮稀少的中年男子。

  林在裕指出,陳先生眉毛脫落現象即中醫所謂的「斑禿」,大多與情緒不安、勞累過度、睡眠不足等有關。傳統中醫認為「怒則傷肝」,引發氣血運行不暢,毛髮因缺乏營養而脫落。

  「肝鬱化火」者容易有急躁易怒、口乾舌燥、頭暈脹痛、面紅目赤、胸悶心悸、耳鳴或失眠等症狀。可利用柴胡、牡丹皮、山梔子等具有疏肝降火功效藥物,來滅滅肝火過旺的不適症狀,讓縮小的毛細孔重新開啟,營養物質可以順利運送供應毛髮生長。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