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在美妝及美容食品的領域一直居於領先的地位,小編這次要介紹兩款台灣還很少見,但在日本已經非常流行的美容減重飲品,薑黃茶和生薑紅茶。

  

薑黃茶

常跑日本藥妝店的朋友們應該都會注意到一款超級大罐的金黃色美容飲料【ウコン茶】,薑黃茶,1.5L大包裝讓OL們可以補充個過癮,另外小罐裝的薑黃飲品則琳瑯滿目的到處看的到。到底薑黃有什麼魅力讓日本OL都為它瘋迷呢?

 J01

 

J02  

其實薑黃就是印度咖哩黃色的色素部分,《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刊登的研究論文,證實咖喱可以幫助降低餐後胰島素反應,還能促進能量代謝,使人消耗更多的熱量,促進脂肪氧化,從而有利於預防肥胖,而其中有效的成分就是薑黃素

 

「歐洲營養學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內容指出,薑黃素可以減輕胰島素阻抗(insulin resistance)、高血糖、高血脂、肥胖症和其他與身體發炎相關的代謝疾病。美國波士頓塔夫茨大學 (Tufts University)進行的實驗中,也證實了薑黃素飲食有助於控制體重及體脂肪。

 

原來薑黃茶,就是一種繼茶花之後的新型態減肥飲料,難怪能瘋迷小日本。

 

薑黃素是最好的皮膚抗氧化劑

此外,科學人雜誌指出,薑黃素是一種很有效的抗氧化劑,效果約是維生素E的10倍以上,能夠抵抗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進而達到皮膚抗老的作用,因此被稱為〝口服的皮膚保養品

J04     

薑黃素可以改善便秘

薑黃素為什麼對宿便有幫助:因為薑黃素可以調整體質,改善新陳代謝,根據日本產地各類醫學臨床研究報告,薑黃可以從各方面根本來達到改善宿便

 

生薑紅茶

另一個在日本藥妝店很流行,台灣確很少見的飲品,是生薑紅茶

J06  

為什麼“生薑紅茶”能夠減肥呢?

生薑有驚人的美容功效和代謝功能,日本知名生機飲食的專家海灘奈美(Seikatsusha)就極力提倡薑的肌膚美容飲食,醫學博士石原則發表了許多關於 “薑紅茶減肥法”的文章,通過生薑的增加體溫增及利尿、助汗效果,達到減肥的助益

J07  

 

生薑與美肌

代謝不好,體內排毒不順利,那麼毒素就可能累積最後引發痘痘肌膚的體質,尤其“長期積累的廢物”不容易被身體排泄掉,肌膚就容易蠟黃、沒有光澤。生薑有助於提升體溫,代謝體內廢物,非常的有效

 

此外,薑含有豐富蛋白質、多種維生素、胡蘿蔔素、鈣、鐵、磷等。薑中所含的薑辣素進入體內後,有很強的抗氧化效果,可防止或減少脂褐素的沉積,減少老年斑

 

  

生薑與經痛

寒涼食物或藥物,會造成血液循環減緩或血行不暢通的情形,這樣就容易經痛、經期不穩,這也是經期不適合喝冷飲的原因。

 I01

經痛的時候如果可以來一杯暖暖的薑紅茶,則有減緩經痛的立即效果,如果長期飲用,該善虛冷體質,更能從根本解決 "冷"體質的經痛問題,和止痛藥說掰掰,也可以發現皮膚的狀況變的愈見光滑透徹,一舉數得。

 

  

生薑與減肥

一般手腳冰冷的女性,非常容易伴隨著水腫問題,基礎代謝率差,下半身肥胖的女性,多半是屬於這種"冷"肥胖

 

薑紅茶能夠起到促進血液循環、溫暖身體的作用,茶中的茶黃素與天然咖啡因,與生薑素達成協同作用,代謝加速,利尿、消水腫,促進多餘的水分和廢物排泄

 

薑辣素及薑烯酚可以調節脂聯素,可以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的含量,並調整血糖值,使身體成為易瘦體質。

 

體溫高,大腸的蠕動變得活躍,幫助減緩便秘,許多便秘多年的病患,連續飲用一個月的薑紅茶,都能夠獲得很好的改善。

I02

 

 

這樣的方法特別適用於"下半身水腫的"冷肥胖女性,由於水腫的排除、代謝狀望的正常化,一個月都可以很健康的減少3-5公斤,是不是非常的適合上班族女性阿!!

I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薑紅茶減肥 薑黃茶減肥
    全站熱搜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