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0  

俗話說:“一年四季吃枸杞,延年益壽與天齊”。枸杞是一款非常好的水果,可清肝明目、滋陰潤肺、滋腎益精。人們經常用它來泡水喝、煲湯、泡酒,或做菜。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枸杞富含胡蘿卜素、甜菜鹼、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鈣、磷、鐵等,具有增加白細胞活性、促進肝細胞新生的藥理作用,還可降血壓、降血糖、血脂。

G06   

中醫認為,枸杞子泡水喝有4大養生功效。

 

一、滋陰明目,降肝火:常用電腦的人眼睛容易疲勞,枸杞是最好的明目驗方,用枸杞泡水喝,可以滋陰明目。在天氣比較熱時,泡水喝可除肝火。

G07   

二、幫助睡眠:枸杞有很好安神寧神的效果,可大幅提升睡眠品質

 

三、補腎強精:常喝枸杞茶,可充實正氣,補虛充精,還能壯陽,被稱為“水果威而鋼”。有句俗諺「離家千里,勿食枸杞」…就是提醒女性不要讓外出的老公多食枸杞,免得老公在外經商,吃了枸杞壯陽,無從發洩。

G08 

四、美白養顏、抗衰老:枸杞對蠟黃的面色有很大的幫助,可使面部皮膚細嫩光滑,白皙光亮。枸杞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所以又名“卻老子”。它的β-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卜高,維生素C含量比柳丁高,鐵含量比牛肉高。天然的β胡蘿蔔素抗衰老、並且預防日照皮膚損傷,因此,常喝些枸杞茶就能晶瑩剔透、光彩動人。

G05     

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以下午泡飲為佳,可以改善體質,利於睡眠。但要注意的是,枸杞泡茶不宜與綠茶搭配,適合與貢菊、金銀花、胖大海和冰糖一起泡,用眼過度的電腦族尤其適合,冬季枸杞宜煮粥,它可以和各種粥品搭配,好處多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