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閃亮秀髮.jpg

女孩子一定有某段時間非常嚮往輕飄飄的長髮,在陽光下隨風飛揚,簡直像在拍洗髮精廣告啊!隨著吹染剪燙的次數頻繁,頭髮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這幾種狀況,自己照鏡子看了都會驚嚇:

NG1.頭皮屑~隨風灑落一點都不浪漫!這表示你的頭皮可能太油了該讓它呼吸,作息也要保持正常。

NG2.乾枯毛燥~頻繁的染燙容易使髮質受損,變成俗稱的稻草,早上睡醒還會變獅子王喔~

0812獅子王.jpg

NG3.掉色~染了一頭亮麗的顏色,一段時間就開始分崩離析,跟指甲油脫落一樣嚇人。

NG4.塊狀髮絲~縱使每天都洗了頭,一到下午就聞到自己頭皮油膩的味道,甚至頭髮會開始一撮一撮的結塊,想飄都飄不起來!

想要擁有回頭率超高的美髮,護髮成為格外重要的任務,無論長短想讓它看起來閃亮有光澤,靠的肯定不是髮蠟、髮油等外來物品,而是從健康頭皮長出的健康髮絲。

近幾年大家才認識到頭皮保養的重要,這就像種植作物一樣,先有健康的土壤才能種出滿滿的作物,世界衛生組織提出頭皮是否健康的標準:「頭髮有彈性、有自然光澤、沒有頭皮屑」,聽起來容易,但其中有許多保養眉角是你要注意的:

1.-洗頭的時候千萬不要直接把洗髮精倒在頭上,清潔主要是靠泡泡,所以應先搓揉起泡再開始清潔,洗頭時不須一根一根慢慢搓,洗髮精含有化學物質,無矽靈還是可能有油蠟、香料和防腐劑,停留太久反而會傷害頭皮,而且不會比較乾淨。

0812洗頭.jpg

2.-使用護髮產品主要是針對髮絲,不要用在頭皮上,太營養了!且護髮乳若沒清洗乾淨,殘留在頭皮上,其所含的油脂會堵塞毛囊,進而發炎或形成頭皮屑,且堵塞的毛囊也會妨礙頭髮生長,導致頭髮變細、容易脫落。

​​​​​​​0812抹護髮.jpg

3.-頭髮也要防曬!頭髮也要防曬!頭髮也要防曬!紫外線帶給頭髮的傷害是臉的3倍,比你的臉更先接觸到陽光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戴上帽子,可以的話再噴上頭髮防曬。

0812戴帽子.jpg

4.-騎機車的姐妹們,請把你的頭髮綁起來或收進外套裡,編看過太多騎車時頭髮隨風飛揚的案例,吹個5分鐘下來就會大打結,回家要用更多力氣「溫柔」的把它梳開或扯開,對頭髮是很大的傷害啊!

5.-使用頭皮專用的保養品,頭皮是你的第二張臉,拿出你對臉部保養品的挑剔,一罐貴婦乳霜要價八千多你都買了,頭皮專用的洗護產品價格相較之下十分親民,多一道功夫可以讓毛囊的生命更長,長出的頭髮也會更健康閃亮喔。

0812頭皮護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