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03  

年輕女性為了減肥,可謂怪招盡出,節食又抽脂,最後惹出一身病。其實減重可以用健康的方法,最好的就是運動健身配合低卡飲食。但人都有惰性,很多人寧可挨刀除贅肉,也不想藉由健康的方式瘦身。

 

若真的無法持續運動,可利用其他簡單的方法減肥,像是喝『荷葉烏龍茶』。

 

Q05

方法:取乾荷葉10克、烏龍茶5~10克,泡水當茶喝,三餐飯前、飯後各飲用一次,連服1個月為一個療程,認真且持續的飲用,大約可以減個3-5公斤。

 

荷葉自古以來一直是中國瘦身良方,早在明朝戴元禮所著的<證治要訣>一書中,就有使用荷葉減肥的記載:「荷葉服之,令人瘦劣,欲容體瘦以示人者良」。

 

乾隆的太醫吳謙,也用乾荷葉和冬瓜,提供後宮嬪妃做為減重飲品。(幹荷葉 10克,幹冬瓜皮 20克,泡熱水喝,連用1~2月,有去厚膩、刮油脂之功效,是減肥者首選特效方。

 

古人認為,肥胖者多為體內痰濕積蓄所致,荷葉有清暑利濕、升發清陽的作用,因此久服可滲濕消腫,有減肥之效。

Q04  

 

  

現在研究則進一步揭示荷葉減肥的奧秘。食物進入腸道後,所含的脂肪被「胰脂肪酶」水解,成為單醯甘油和遊離脂肪酸,在腸道中被吸收,接著在體內重新組合成脂肪。倘若體內攝取的脂肪過多,造成脂肪堆積,自然就會導致肥胖。

 

藥理學研究則發現,荷葉含有一種黃酮類化合物,恰好對「胰脂肪酶」有抑制作用,使食物中的脂肪無法在腸道分解,最後排出體外。如此便減少脂肪、熱量的吸收,長期持續服用,就能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

 

有意思的是,現代西方有一種減肥藥叫「羅氏鮮」(Orlistat),其原理同樣也是抑制胰脂肪酶,減少脂肪的吸收,和食用荷葉減肥的方法,其原理是相同的,不想吃西藥減肥的朋友可以喝荷葉茶達到相同的效果

 

此外,茶葉所含的皂苷類化合物,也可抑制腸道中胰脂肪酶的活性,進而減少腸道內脂肪的吸收。

Q02

 

由於茶葉並非透過抑制食慾、導瀉來達到減肥效果,所以服用烏龍茶或荷葉茶後,不會出現食慾下降、腹瀉的情形。對於想減肥,又不願過分抑制食慾、整天跑廁所的朋友們十分適合。

 

荷葉可以到各大中藥行購買,一片約十元台幣喔

Q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