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7痘痘.jpg

雖然大家都叫它青春痘,但痘痘不分男女老少,到60幾歲還是可以長,只能說它的發生率還是以15~40歲這段時間最多,

也是一個最注重顏值的世代,不管是自發性還是外界期許,乾乾淨淨的臉蛋兒好像是基本要求。

0627鼻正三角.jpg

應該99.9%的人都自己動手擠過痘痘吧?你的臉上是否也留下許多痘疤呢?

非專業人士不會自己做整套的處理,就容易陷入和痘疤對抗的無底深淵!

長在眉心到鼻子這個正三角形地帶更是不能亂擠,因為鼻子有許多條血管直通腦部

在大陸就有一位年輕人擠破了鼻子附近的痘痘後感染引起敗血症,差點送掉一條小命呢。

 

 

0627擷取.JPG

想要杜絕痘花妹的封號,最穩妥的還是中醫調理才不會一再復發,或嘗試自己在家按壓穴道,中醫師建議這兩個穴道對不同類型的痘痘有所幫助:

  1. 太衝穴如果是因為情緒不穩易生氣,讓身體的毒素排不出去,通常是肝氣鬱結所致,此時按壓腳的大拇指與食指指縫向後延伸兩吋位置的太衝穴,可以幫住情緒宣洩。
  2. 大椎穴若是因為體內太過躁熱而冒出的痘痘呢?此時可按壓後頸椎突出處的大椎穴,使身體的毒素有出路,把熱宣洩出去痘痘自然就會漸漸消失。

 

在飲食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根據食品研究所的調查文獻發現,

過量的維生素B12可能誘發青春痘生長,每天吃B群的同時,可能也在培養痘痘的溫床

中醫對於痘花妹,通常會建議外敷+內服的方式,

外敷用薏仁+珍珠粉+黃岑,消炎退腫之餘還可以美白。

Mud_Mask_Facial_v2.jpg

 

內服部分則有較多選擇,如薏仁水或綠豆湯能讓身體不會時時處在發炎狀態下,

或多吃含有豐富維生素A的胡蘿蔔、西瓜、番茄等食物,有助改善皮膚狀況,長痘的機會也降低許多。

除了對抗痘痘之外,薏仁對肝斑和暗沉也很有一套,

薏仁+珍珠粉+茯苓+丹蔘+白芷,這個方子可以活絡臉部經絡,讓你一路白到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薏仁 綠豆
    全站熱搜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