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30


  夏季人們喜愛游泳,然而準備不充分、缺少安全防範意識,遇到意外時慌張、不能沉著自救,極易發生溺水傷亡事故。這裡簡單介紹幾種自救和救助他人的方法,大家看看,對游泳安全也會多了一層保障。

  炎熱夏季,女性尤其愛游泳,甚至當成一種鍛煉身體甚至是減肥的方式。但是,游泳場所的衛生狀況卻常常被忽視,以至於染上一些疾病。專家指出,女性在公共游泳池游泳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衛生和個人健康保護,避免細菌通過池水傳播,出現交叉感染,沾上婦科病。

  有婦科病症狀不能游泳

  現代女性生活壓力大、工作緊張、作息時間沒規律、抵抗力下降等原因都會誘發婦科炎症,而宮頸部位恰好又是沒有神經分佈的,即使出現了早期炎症也沒有不適的感覺,所以很多人都不會注意。另一方面,游泳池的水雖然是迴圈消毒,但水卻不可能無菌,有的地方消毒不徹底就更沒有保障了。

  因此,女性游泳應根據生理特點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到水源受到污染的水中游泳,以防髒水進入陰道,引發感染。

  2.陰冷天不要游泳,也不要到水特別涼的泉水裡游泳,因為女性的抵抗力和適應性較差。

  3.月經期,陰道及子宮的防禦屏障減弱,抵抗力明顯下降,這期間不適宜游泳。

  4.患有陰道炎、急性宮頸炎、急性盆腔炎、泌尿道感染的患者,最好不要去游泳。

  5.游泳後應儘快用清水洗澡,以保持皮膚及外陰清潔。如發現不適,應及時去醫院檢查治療。

  經期前後和排卵期不能游泳

  對女性而言,有兩個時期最好不要游泳,第一個時期是月經來潮期間,由於分泌物的增加,及經血的關係,若進入游泳池,衛生和美觀都不適宜。

  第二個時期為排卵期,此時期陰道的分泌物因準備迎接精子的進入,會較為清及稀,抵抗細菌的能力也會較差,若此時進入游泳池游泳,很容易造成陰道感染及發炎。

  不要在深水位停留過久

  通常深水位的水溫較低,水壓較大,人體會產生一系列應激反應,如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肌肉收縮,神經緊張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勞,抵抗力也會在此時下降,許多細菌也會趁"虛"進入陰道引發陰道炎等婦科疾病,嚴重的對女性以後懷孕、生理健康都有一定的影響。

  所以游泳時應儘量避免在深水位待的時間過長。否則有可能引起女性內分泌失調、閉經、腹痛等病症。

  警惕公共設施造成婦科感染

  公共游泳池的更衣室通常都比較簡單,凳子、馬桶、儲物櫃都是公用的,難免沾上細菌。所以在換衣服的時候,女性儘量不要讓皮膚直接接觸凳子,換下來的衣服也要用乾淨的袋子裝好。

  經常看到很多女孩隨意坐在游泳池邊的地上或檯子上,池邊的地面經常是人們光腳踩來踩去,腳上的黴菌也因此粘在地上,如果再隨意坐在上面,很容易引起黴菌性陰道炎。所以,要坐在池邊的時候,不妨墊上浴巾再坐,不要讓皮膚直接接觸地面

編輯: 張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