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jpg

最近因為工作太忙碌,導致生活作息不規律,有時候竟然五天才能上一次大號

代謝差了,整著身體狀況實在不佳,氣色很不好

之前有時候會吃益生菌時,有點效果,但是最近就變得不太靈光

文章標籤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8長睫毛.jpg

「小酒窩長睫毛,是你最美的記號~」朗朗上口的歌詞說出了不管男孩女孩眼中美麗的形象,如果有了長睫毛,出門前就不必再費力又費時的和假睫毛搏鬥,還要刷上俗稱蟑螂腳的厚厚睫毛膏,調查發現許多女生只要有了長睫毛,只要簡單擦個唇膏就能自信出門了呢

睫毛的生長大任和頭髮一樣都是由毛囊負責,毛囊有生長期、退化期和休止期。頭髮增長的速度較快,因為頭皮有85%以上的時間,至少有好幾年都處在生長期,只有三個月左右停留在休止期,睫毛則完全相反,睫毛的生長期只有幾個星期,休息時間以月起跳,而且只有15%~40%的睫毛毛囊會生長,才讓人有怎麼長都長不長的感覺。

美國科學家曾對22種哺乳動物進行統計,發現睫毛的最佳長度大約是眼睛寬度的1/3,在人類來說大約是8公厘,東方人的睫毛其實不比西方人短,主要是因為西方人的睫毛生長方向是往上捲曲,而東方人則是往下生長,視覺上會感覺比較短,如果想要擁有天生自然的長睫毛,不妨給毛囊更多的營養吧!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812閃亮秀髮.jpg

女孩子一定有某段時間非常嚮往輕飄飄的長髮,在陽光下隨風飛揚,簡直像在拍洗髮精廣告啊!隨著吹染剪燙的次數頻繁,頭髮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這幾種狀況,自己照鏡子看了都會驚嚇:

NG1.頭皮屑~隨風灑落一點都不浪漫!這表示你的頭皮可能太油了該讓它呼吸,作息也要保持正常。

NG2.乾枯毛燥~頻繁的染燙容易使髮質受損,變成俗稱的稻草,早上睡醒還會變獅子王喔~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627痘痘.jpg

雖然大家都叫它青春痘,但痘痘不分男女老少,到60幾歲還是可以長,只能說它的發生率還是以15~40歲這段時間最多,

也是一個最注重顏值的世代,不管是自發性還是外界期許,乾乾淨淨的臉蛋兒好像是基本要求。

0627鼻正三角.jpg

文章標籤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620排水口.jpg

幾乎所有男人都會抱怨,只要家中有女性同住,不管是媽媽老婆姐姐妹妹女兒,洗完澡後的排水口都會被頭髮堵住,而且妙的是,女生通常不愛隨手清理,根據私下調查顯示女生的想法(哪來的?),反正明天還是要掉,不如等整個塞住再一起清吧(大誤)

0620掉髮.jpg

按正常生理狀況來說,女生每天就算什麼都不做也不刻意傷害都會掉50根以上的頭髮。若是突然覺得排水孔、梳子上的頭髮變多,就要留意是否有落髮問題。台灣約有成女性有掉髮的困擾,其中成和疾病有關,平日若是突然大量掉髮,也就是1天掉髮超過100 根,可能是身體發出健康警訊,另外飲食不均衡也可能是掉髮的元兇。

文章標籤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b4-3  

家維是30出頭的年輕男孩,來看我時很沮喪的跟我說到「怎麼年紀輕輕就冒了那麼多白髮,都還沒娶妻呢?年輕妹妹看了我這滿頭少年白心裡頭就先減了很多分。」要我給他開個方子治療白髮。

青少年生白髮,是由於頭髮髓質和皮質裡黑色素顆粒減少或被空氣填空的緣故。正常情況下,毛乳頭內有豐富的血管,為毛乳頭、毛球部提供充足的營養,黑色素顆粒便順利合成。

當黑色素顆粒在毛乳頭、毛球部的形成發生障礙,或雖然形成但因某種因素,不能運送到毛髮中去,從而使毛髮髓質、皮質部分的黑色素顆粒減少、消失時,就會出現白髮。

文章標籤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D02  

張小姐在外商銀行從事分析師工作,壓力極大不緊疲勞感很重,甚至到了膚色泛黃,直到上個月經朋友建議去找了中醫調整體質,用了一個非常非常簡單的方法!現在整個人煥然一新、膚質、循環都變好了,氣血充足,體力、精神也變好,壓力再大也沒有疲憊感!

中醫師表示,想要有效擺脫疲倦不適感,不妨於日常生活中適度食用有「仙人杖」之稱的枸杞,來抵抗疲勞威脅

 陳旺全中醫師表示,現代人生活步調緊湊、工作壓力大;若沒有適度排解、抒壓,又經常熬夜、缺乏運動,導致疲勞大量累積無法排除。長期下來,恐造成嗜睡、頭暈無力、提不起勁等「肝疲勞」症狀接連發生,不僅影響日常生活,嚴重甚至可能造成生理機能運作出現異常、危及身體健康,不可不慎!

文章標籤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gc04  

枸杞,有一個很有名告誡女性的諺語「離家千里,勿食枸杞」,建議男人在外不要吃枸杞,以免因為吃了枸杞因而壯陽,在外面作怪,帶了一堆小三回來。枸杞是中國人特別偏好的養生補品,對男女補腎養顏,具有很神奇的功效。

gc01       

2015年3月12日是“世界腎臟日”,廣州體育學院首個枸杞汁人體實驗研究成果,實驗資料證實,枸杞汁有助於提高身體機能,能有效緩解腎虛帶來的早洩、睡眠品質下降等症狀,對腎健康的保護有積極作用

文章標籤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Sleep03  

台灣有600萬人有睡眠障礙,其中慢性失眠(入睡需三十分鐘以上,失眠超過一個月)250萬人,睡眠問題是台灣人普遍的困擾,睡眠不好不單只是生活沒有精神,更會造成肥胖、高血壓等慢性疾病。而根據根據IMS(寰宇藥品資料)最新統計,去年,台灣共吃掉了近八億顆安眠藥,可見有睡眠困擾的人口是非常龐大的。

 

睡眠醫學在近數十年漸受到重視,曾有醫學雜誌發表一項臨床研究,以中醫學沿用多年的經典名方「酸棗仁茶」進行測試,並指出「酸棗仁茶」作用於血清素受體(serotonin receptors),提升血清素傳遞的效性,可以改善睡眠素質。─香港大學中醫臨床教研中心李翠妍醫師

文章標籤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AC01  

你在工作中經常使用電腦嗎?隨時隨地滑手機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嗎?

你的眼睛是否感到乾澀、常常布滿血絲、看東西越來越吃力?如果有,說明你的眼睛已經受到了傷害。長期的眼睛疲倦會造成視力衰退,這時候枸杞泡水喝,是最方便最有效的方法。

AC02  

文章標籤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