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2008.jpg    


我們家是在種薏仁的,是台灣薏仁三大產區之一的大雅(另外是草屯和彰化二林),這裡很多人家有種薏仁。很多親戚都有在吃我們家的薏仁,喝薏仁漿,煮薏仁水,也知道許多大家不知道的「薏仁小祕密」。

小祕密1
薏仁可以止泄:特別是對於一些腸胃不太好的人,用薏仁煮水喝,容易腹瀉的現象很快會消失,是健脾養胃的小幫手。當然它還有很好的利尿、排便順暢、消除便秘的好效果。

小祕密2
消痘痘:   薏仁是一種美容食品,常常吃可以保持人體皮膚光澤細膩,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甚至是妊娠黑紋、對產後變黑的乳暈回復(我就是案例^^),也多有神奇效果。此外,薏仁自古即被當作除疣的妙藥,很多朋友的小孩有青春痘問題,我們都會請他喝薏仁水不加糖,一到兩個月後幾乎都有很好的改善。

小祕密3
消除腳臭:   薏仁也具有吸附異味的作用,對於有腳臭的朋友,薏仁熬水可以用來洗腳,這樣的話對於腳氣問題的改善是非常好的。

編輯: 李琳

 img20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