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為引用文章,若不慎侵權請來信告之,會即刻取消文章!!

 

本文只做重點整理(不含圖),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的可到原網站閱讀

原文網址http://blog.udn.com/fhfgjhnm/6410985

 
假睫毛-睫毛增長,打造迷人電眼
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種睫毛,一雙如同芭比娃娃的迷人電眼,是不少美眉的追求。記者發現,時下不少流行多種眼睫毛增長、濃密的方法,有外用藥物、有借助化妝品、有將睫毛完全剃掉讓其重新生長、有通過睫毛種植手
 
術……到底各種方法在專家眼中的有效指數爲多少?

 
 
 
DIY“睫毛滋養增長液”

辦公室白領小梅聽說純橄榄油和維生素E有滋養毛發的作用,也可以助長睫毛。于是她就每天早晚都把橄榄油和維生素E塗在睫毛上,堅持了大概兩個禮拜,睫毛真的變長了。

點評:橄榄油的主要成分中含有維生素E,而維生素E具有脂溶性特點,因此它不僅能夠滋潤毛發,同時也有可能滲透至皮膚內改善局部血液循環,進而改善毛囊營養;雖然毛發由毛囊産生,但因受正常人睫毛毛囊類型決定,因此,塗抹橄榄油和維生素E只是有可能改變睫毛的質地,但不一定能夠助長睫毛長度。

 
 
 
剪睫毛尖


小潔的同事最近生下了一個白胖的女娃,爲了孩子長大了有一雙漂亮的眼睛,小潔同事在孩子滿月時就將其睫毛剪掉。由于小潔也是天生短睫毛,她看到如此做法,也想去模仿,悄悄剪了睫毛。

點評:人睫毛的類型從出生後就已定性,後天較難改變,但給予足夠的營養或合適的刺激也有可能使睫毛在質地和長度上略有改變。睫毛如頭發一樣都是尾細根粗,因此剪睫毛尖後可讓人從視覺上感到睫毛變粗,由于在修剪過程中也會給睫毛根一些相應的刺激,因此不排除個別人在剪睫毛尖後睫毛變
接睫毛得略長,但這需要一定時間,還需持續刺激;同時,由于睫毛具有防止灰塵進入眼內的保護作用,將睫毛剪短後就會失去這種保護作用,有可能引起各種眼疾。因此,通過剪睫毛尖助長睫毛的做法需三思而行。

 
 
 
隔夜的茶包敷眼

斯斯就職于媒體,由于每天晚上都要熬夜寫稿,兩眼逐漸變得“日月無光”。她在網上看到:睡覺前把隔夜的茶葉包或者用化妝棉浸泡隔夜的茶水用來敷眼,不但能去眼袋、黑眼圈,還可以增長睫毛?

點評:茶葉中含有的茶多酚物質在實驗室研究中確實有增長毛發的報道,但局部塗搽茶多酚尚存有透皮吸收和體內代謝的問題,因此,僅用隔夜茶水敷眼,從理論上而言,較難達到增長睫毛的功效。

 
 
 
 
仿真睫毛嫁接

學校就要開展歌詠比賽,大學生小茹爲了讓自己在舞台上能有更完美的表現,在半個月前就悄悄去美容院嫁接了仿真睫毛,眼睛果真變得有神了許多,引來同學們的無限羨慕。但是不足的是,嫁接的睫毛維持時間一般在一個月左右,需要定期黏貼,這對于還在讀書的小茹來說顯得有點麻煩。

點評:嫁接仿真睫毛的確可使眼睛快速地變得漂亮且有神,而在平時的揉搓眼睛和洗漱過程中易摩擦突出的仿真睫毛而使其脫落,加之仿真睫毛需采用強力膠將其黏合至睫毛,因此也很可能伴有睫毛的撕脫,定期嫁接仿真睫毛和真睫毛的反複撕脫可導致睫毛毛囊的破壞而使睫毛越來越細短。因此,仿真睫毛較適合偶爾嫁接。

 
 
自體睫毛種植

聽說睫毛種植技術在打造濃密美睫的同時,更注重永久性、自然無疤痕和恢複快,剛大學畢業的青青就想去一試。不過有兩個問題她很關心:一是移植上去的睫毛效果不如想象中那麽明顯,而且還有脫落,是手術失敗嗎?二,取毛囊的部位會不會受到影響?

點評:睫毛種植的最理想人群是睫毛缺失者,雖然睫毛種植可使原有睫毛變得濃密,但也並非人人適合,要視個人情況而定,比如:種植的睫毛大部分是取自頭皮毛囊,而睫毛較細、頭發較粗,因此只有頭發直徑和睫毛相近者才合適;青青的問題不是問題:1、如同移植的樹木存有落葉過程一樣,移植的睫毛也可能存在著一個“環境適應期”,即移植後出現毛幹脫落,而3~6個月後再重新長出;2、移植睫毛對取毛囊部位不會有影響。相反,種植睫毛前應該關注如下問題:一,自己的頭發質地是否合適;二,睫毛移植對醫生技術水平和
假睫毛術後護理的要求均較高,自己是否做好准備;三,術後一旦對移植的睫毛不滿意修眉,再去除比較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