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02  

有北京最貴的中醫師之稱的武國忠,在書中跟讀者分享了多年來屢試不爽的減肥妙方。

一位朋友的父親,因為身體肥胖疾病纏身,試了很多方法,多年的肥胖一直沒有減下去。朋友是個孝子,這麼多年一直在幫助父親尋求減肥良方。看他愁眉不展的樣子,我說:「我有一個減肥妙招,不用吃藥,屢試不爽,可以讓你家老爺子試一試」。結果,一個月下來,體重減了幾十公斤。

朋友的父親很高興,平生首次對中醫產生強烈的興趣,推薦很多人用這個方法來減肥。其實這個方法很簡單,就是一味「青荷葉泡水茶」

中國自古以來,就把荷葉奉為瘦身的良藥。荷葉性溫平,不會有性涼傷身疑慮,多喝無妨。有清熱解暑、升發清陽、除濕祛淤、利尿通便的作用。

荷葉中的生物鹼,有降血脂作用,臨床上常用於肥胖症的治療。服用荷葉後,在人體腸壁上會形成一層脂肪隔離膜,能有效阻止人體對脂肪的吸收,從根本上把體重減下來,還能解決減肥復胖的問題。

在現代科學的研究中,荷葉黃酮有類似羅氏鮮的效果,都可以抑制脂肪酶,在消化道減少油脂吸收,進而降低體重,卻沒有羅氏鮮排油的尷尬情況。

筆者有多為女性朋友,利用此方後,體重持續下降,對胖在肚子的小腹婆特別有效,一個月內幾乎能可以看到肚子明顯的小了幾吋。對水腫型的肥胖,也很很好利水減重的效果,筆者在沒有搭配運動的情況下天天飲用,做了個簡單的實驗紀錄:

原始體重:56.3

第7天:54.5

第14天:53.3

第21天:53.1

第28天:52.5

一個月小降了3.8公斤,第一周降的比較多,第三四周之間有點停滯,後來又小降了0.6公斤。效果雖然不是很誇張,但是基本減些體重也是有的。

使用荷葉茶減肥,還有一些小竅門。一般去藥店購買荷葉乾品即可。有辦法找到新鮮的,也可以自己採摘鮮荷葉,只要是能開荷花的池塘,就證明那裡的水基本上是沒有被污染的,可以放心使用。

LL03  

材料:乾荷葉10克(或鮮荷葉20克)

做法:
1
、將荷葉放在茶壺或大茶杯裏,倒進開水,燜5、6分鐘,就可飲用了。
2、荷葉茶中,也可以放3克陳皮,有理氣化痰之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