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神花萃取物中的類黃銅素、原兒茶酸、花青素和植物性雌激素等成分,能藉由清除活性氧、氮化合物、過度性金屬離子的整合作用,節省與LDL(低密度脂蛋白)相關的抗氧化劑消耗,來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脂質過氧化作用。

 1119-2.jpg  

許多醫學研究報導都指出,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預防心臟血管方面的疾病,抑制與性腺荷爾蒙有關的癌症(如女性較常見的乳癌、子宮內膜癌,男性較常見的前列腺癌)。

 

在女性停經後,體內的荷爾蒙逐漸減少,也導致骨骼中的鈣質迅速流失,而植物性雌激素,可以補充女性荷爾蒙不足的問題,減少罹患骨質疏鬆症的機會,同時,植物性雌激素可以減輕婦女更年期產生的不適症狀。

 

在許多東南亞的國家,洛神花都被當成藥用植物使用,近年來中草藥的研究,除了初步證實洛神花具有抗高血壓、治療肝病外,對於抑制癌症、幫助腸胃消化道吸收、調整女性生理週期,以及美容保養都有不錯的功效。難怪許多人都將洛神花當成是植物界的「紅寶石」!

 

民間療法:

增進食慾、消暑與健胃:萼片適量,水煎加冰糖當飲料。  

習慣性便秘:用種子或根20 - 30g,燉瘦肉或水煎服。 

                   清涼、解渴、治高血壓:萼片煮水飲。  

肝炎:萼片加刺茄葉、金銀花泡開水加冰糖代茶飲。 

中暑:萼片加玉米鬚、薏仁煎水加冰糖服。  

高血壓:萼片、玉米鬚、甜菊、蓮子、煎水加冬瓜露及蜂蜜飲用。 

身體虛弱:洛神葵根、股碎補、薏苡、蒺藜、天仙藤、山藥20g,

               百合、麥門 冬、青葙子、蔓荊子各10g煎水服用。

資料來源:生技時代生物科技知識經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e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